本文轉貼至部落客蘇菲親子旅行趣→http://bit.ly/2LM9mfy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–

這幾年的空氣汙染嚴重,讓氣管容易敏感的我,常常感覺喉嚨很不舒服,出門我一定得戴口罩,就連在家裡也會常常覺得眼睛鼻子癢癢的,家裡除了要定期除濕外,幾乎在家都得隨時開著空氣清淨機才行。

但是空氣清淨機那麼大一台,也不可能跟著人走來走去移動啊!如果有個可以方便移動,適合小空間裡使用的空氣清淨機,那就太完美了,就連外出住宿,也能帶著空氣清淨機一起去使用,豈不是很方便!?

 

 

Hypass海帕斯空氣瓶子是台灣醫療認證工廠所生產的專業空氣清淨機,有著超過20年的濾材專業,而且是台灣廠商,所以商品都是MIT喔!(支持台灣自創品牌❤

 

 

我使用的是Hypass海帕斯空氣瓶子家用版的胖胖瓶,它的包裝非常極簡潔白,外包裝中還有內包裝,以一條手提緞帶繫著,簡單又不失精緻。此款強調有效潔淨空氣、省電、氣氛燈光及簡約時尚,適合3-5坪的小坪數空間來使用。

 

 

Hypass海帕斯空氣瓶子胖胖瓶 開箱文

打開盒子,就會看到海帕斯空氣瓶子胖胖瓶本人,以及一個配件盒。

海帕斯空氣瓶子十分迷你,大小約為17.5*12.5*24.5cm,顏色也十分簡單,白色搭銀色,時尚風格十足,當擺設也不突兀。配件盒內有產品說明書、不織布空氣濾網,以及電源供應器。

 

 

胖胖瓶上面貼有檢驗合格的貼紙,另外還有要注意的清潔方式,撕掉保護膜後就會看到面板字樣。

 

 

不織布空氣濾網一側白色,另一側為黑色,分屬不同的過濾材質,依官網說明可過濾細菌、黴菌及粉塵等的有害物質,採用N95口罩濾材等級,pm0.3 > 95% ,pm2.5 > 99%,經過美國濾材國際標準ASHRE,以及台灣紡織中心測試報告檢驗合格,雙效的空氣濾網可過濾掉99%的PM2.5。

 

 

相關測試報告如下:

 

 

瓶頂是觸控式面板,功能觸控鍵分別有:

電源開關POWER、風速調整SPEED、關機定時器TIMER、正負離子/濾網更換指示ION/FILTER、睡眠模式SLEEP、單色燈CANDLE、夜間燈NIGHT,以及氣氛燈模式MOOD。

 

 

背面則是電源孔和USB充電孔,這個USB充電孔非常貼心,因為海帕斯空氣瓶子的設計就是讓人近距離使用,所以主要會使用的地點是書桌、電腦桌、床頭或是書櫃附近,所以設計了一個USB充電孔,這樣就可以順便幫手機或平板充電,非常體貼的設計啊!

 

 

底部就是空氣濾網的安裝槽了。安裝簡易,不容易裝錯,而且還有按壓式彈跳設計,輕壓一下就裝好了,再輕壓一下就會彈起。而且底部的出風口,是採環形網狀的設計,環形出風口360度無死角。

 

Hypass海帕斯空氣瓶子胖胖瓶 使用說明

 

 

1、電源開關POWER

接上電源後,海帕斯空氣瓶子胖胖瓶會自動亮燈,長按一秒就會開機,直接開啟風速及正負離子功能,再長按一秒開關就能關機。電腦也會自動記憶上一次的使用模式,不會因為開關機就要重新再設定一次。

 

 

2、風速調整SPEED

風速有靜音、低速、中速、高速四種。

靜音,適合睡眠時使用,風量最低,最安靜無聲;低風速,風量適中,適合白天作息;中風速,風量再大一點,適合在客廳等稍微大一點的空間使用;高速檔,適合快速過濾房間的髒空氣,如果要暫時離開房間時,就可以使用高速檔,因為風速聲音較大。

 

 

3、關機定時器TIMER

關機定時器有五段調整,一小時、二小時、四小時及八小時關機設定,如果在家,建議可以一直開著使用,因為海帕斯空氣瓶子的省電模式不用擔心太耗電,24小時的運轉,花費不到0.5元。

 

4、正負離子ION

基本上就是一直開著,增加安心感。

 

5、睡眠模式SLEEP

睡眠模式啟動後,按鍵燈就會變暗,風速調整為靜音模式,再長按一秒就會關閉睡眠模式。放在床頭,可以拿來當作小夜燈使用,各種顏色的燈光都可以自由調整,燈光強弱也一樣。

 

 

6、單色燈CANDLE、夜間燈NIGHT,以及氣氛燈模式MOOD

單色氣氛燈模式,有四種顏色與五段亮度可供選擇,長按是切換燈光顏色,顏色有藍色(紫色)、綠色、紅色和黃色;短按是切換微亮、亮、明亮、最亮及沒燈光模式。

夜間氣氛燈模式與單色氣氛燈模式相同,只不過是在於燈光的強弱差別。

 

 

根據色彩學上的感受,藍色有鎮靜效果,可以平穩情緒;綠色代表健康自然;紅色是熱情溫暖;黃色則是休憩平和。

 

 

使用心得

體積輕巧的胖胖瓶,適合3-5坪的小空間淨化空氣,是個很好移動使用的空氣清淨機,因此我在書房時,就拿到書房使用,出來客廳就放在客廳地上,睡前就拿進臥室,放在床頭櫃上,使用方式很多元又方便,加上燈光營造出來的氣氛,不僅空氣變清新,心情也變愉悅了~

一台可以帶著走的空氣清淨機,隨時隨地都能放心待著,就算外宿也可以帶出門,隔絕粉塵、塵螨、黴菌及細菌等,減少我氣喘發作的頻率,方便又實用,推薦給大家做參考。